山安

在山的那边。。。

当他们都老了以后

  如果我比你早离开这个世界,不要难过,我只是去和沐秋一起搭建我们仨的居所,然后就和从前一样,把他继续打的落花流水,还有安静的守护等待着你。

  北京冬天的雪从未来迟过,可叶修却可能等不到下一次春天了。
  他得了肺癌,被查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期,医嘱说要好好静养,说不定还能撑过这个冬天,只要撑过冬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叶修被安排在最好的床位配有一流的设备,虽说要静养,但病房内却人头攒动,第一个到的便是黄少天,拄着个拐杖坚持从s市飞过来专程嘲笑他的,虽然现在嘴炮功夫不及当年,但还是够叶修呛得。
 
  ''叶修,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叫你当年不注意吧你看看你看看你成啥样子了你把你老婆一个人丢在世上你还是不是人了…你……''
  ''好了,少天,''本身坐在一旁安安静静仔细削着苹果的苏沐橙出声打断了他,
  ''阿修他需要静养,你少说点话吧''声音听起来很平和,好似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可苍白的脸色透露出了她的不安。无疑,这件事对她的打击是最为致命的。

  她把削好的苹果切开给了他一半,黄少天看着她稍有些皮包骨的手指,又抬起头盯着她的脸庞,那曾经风华美丽的脸上也被时光刻上了皱纹 ,但目光里温柔却不减半分。

  原来,不知不觉间他们都老了啊。

  ''沐橙,''一直躺在病床上不说话的叶修终于开口,大概是心理压力和常年熬夜所致,他的精神状态很不好。
  ''嗯?''
  ''我……我…唉,''叶修欲言又止,苏沐橙耐心的等着。叶修却突然转过头对黄少天下了驱逐令
   ''黄少天,你出去,我有话跟沐橙说,自己麻溜点。''
  这给了wuli烦烦一种错觉,叶修还是原来的那个叶修,他还是那么的不要脸。

  当屋里头只剩下叶修和苏沐橙时,叶修好似是缓了一会儿才艰难开口。
 
  ''沐橙……委屈你了,''叶修说到一半便梗塞地说不下去。

  是啊,他们明明以为时间还有那么长可以互相厮守到老,他甚至还想过如果哪一个先离开的话他希望是沐橙,因为这样那些痛苦就只有他一个人来承担了。
  命运弄人。

  ''阿修,春天就要到了呢。''苏沐橙看着窗外的磅礴大雪轻轻的说道。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直到有一天苏沐橙发现叶修的指甲太长拿指甲刀给他边剪指甲边闲聊
  ''沐橙,''盯着她发神的叶修穆然开口。
  ''嗯?''专心剪指甲的苏沐橙随口答应着。
  ''你长的真好看,看一辈子都不腻。''
  苏沐橙虽已不再年轻,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早已成熟稳重。可叶修的一句话却依然能让她面红耳赤。
  ''说什么呢,都一大把年纪了,还说这些,''苏沐橙用指甲刀轻轻敲了一下他的手,''我出去买点水果,你有事就打电话给我。''
  说着便拍拍自己的腿站起来,理了理衣服便准备出门,走到门口正准备出去时,叶修叫住了她

  ''沐橙,''
  ''嗯?''苏沐橙转过头看他,用眼神询问他干嘛
  ''我爱你。''
  苏沐橙愣了一下,便很快反应过来
  ''我也是。''

  令苏沐橙想不到的是,那是他们最后的对话。

  叶修下葬那天,下着绵绵春雨,整个葬礼苏沐橙都表现的极为正常,好像叶修从未走过那样。

  生活还是照常继续,只不过苏沐橙就像叶修还没走那样,吃饭时多出来的碗筷,常备的烟灰缸和叶修最喜欢抽的烟。
 
 
  直到和女儿一起逛街看中了一件男式大衣,觉得叶修穿上一定很好看。
 
  忽然,她泪流满面。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