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安

在山的那边。。。

你若安好便是晴

   生日快乐

  ''沐橙,快快,把鸡蛋打下来''
  ''知道啦,哥哥。别那么心急啦。''
  ''嘿嘿,叶修那家伙要是知道我斥巨资亲自下厨给他煮面他一定会感动死的。''
  男女之间的对话随着香味飘荡在小小的出租屋里,狭窄的可以算得上厨房里看起来并不高大的身影在忙碌着,汗水湿透了衬衫,常年呆在室内的使其皮肤有些病态白。
  黄昏的余阳洒满屋内,天花板上的风扇老化的不成样子,嘎吱嘎吱的转着。
  ''哥哥,你确定阿修不会察觉吗?用那样的理由支开他……''
  ''怎么可能,我可是做了天衣无缝的计划,完美。还有不要阿修阿修的叫着,沐橙,别被叶修那家伙给骗了。''男孩有些急眼的说着,像是怕被抢走糖果的孩子一样。
  ''哦哦,面好了。沐橙快拿个碗来,不然面就坨了。''男孩催促着。
  窸窸窣窣的声音,摸了把额头的汗,面终于大功告成,男孩满脸喜庆举起了碗,像是完成了什么壮举一般。
  ''那我来给它取一个响亮的名字吧,''一旁的女孩眼睛一亮,如同终于等到重头戏一般兴奋''嗯…就叫'超级无敌霹雳长寿面'好了''
  ''不错,就这个名字了!''男孩大手一挥拍案,用不高嗓音努力吼了一声。
  女孩小脑袋捣蒜般的点着,卓悦极了。
  忽然传来门锁转动的声音,兄妹二人对视了一眼,蹑手蹑脚的走向防盗门,老房子的常年失修,一不小心就会把地板踩的咯吱响,惊喜也会胎死腹中。
  吱——门被缓慢地打开,出现了一人的身影。逆光有些刺的眼睛疼。
  ''生日快乐,叶修/阿修''
  显然进来的人被吓了一跳。
  ''我去,把我给吓的。沐橙就算了,沐秋你几个意思啊?会吓出病的。''
  ''你啥意思啊,给你过生日啊。瞧见没,面!'超级无敌…敌…''被称为沐秋的少年挠了挠头,无奈只好向自己妹妹求助。
  ''超级无敌霹雳长寿面!。''
  ''哦,对对对。还给你沃了个大鸡蛋在碗里。斥巨资哦。有诚意吧。''
  ''是是是,斥巨资。但长寿面不应该是条整的吗?我北方娃儿,别骗我哦。''
  叶修看着那碗明显散发着某师傅品牌香味的'长寿面',都沉默了。
  苏沐秋瞧着叶修那眼神不大对,把面放在称不上餐桌的餐桌上,一掌招呼在了叶修的背上。打的叶修呲牙咧嘴。
  没好气地说:''少废话,面都要坨了,快吃!

  在时光的景深处,那样的场景总是会在不经意间盘踞在脑海里。

  ''老魏,你行不行啊。''男人叼着烟操作着,键盘被敲得噼里啪啦的,光线灰暗。
  ''呸,是男人,就不能说不行!''有些无赖的声音从耳机里传了出来,还带了一丝猥琐。
  ''呵呵。''
  ''速战速决吧。''男人紧接着秀出一番操作,不紧不慢的胜利。
  ''老魏,我还有事,先下了。''说着便取下了卡。
  ''喂!喂喂?……靠!''耳机那头的人一定是抓狂极了。

   男人踱步走向厨房,懒懒的赖在忙碌的身影上。
  ''尝尝。''温柔的女声
  ''啊,''男人顺从的张开嘴吃下品尝着,半天才说''一样好。''
  ''这可是改良后的'超级无敌霹雳长寿面'呢。''
  ''是吗?''
  ''当然,你看鸡蛋可是被火腿肠裹起来,是一颗心哦。''

  ''真美。''

—END—

 

评论

热度(37)